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 400家单位加盟[名单]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08: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卫工人师傅,累了、渴了,进来休息会吧。昨天上午,燕赵都市报联合石家庄会文明办为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今后,石家庄的环卫工人师傅不用再为找不到休息场所发愁了,这些爱心驿站随时欢迎他们来歇歇脚、喝杯热水。

  昨日上午10点,来自长安环卫大队的秦海燕等几名环卫工人一起来到位于中山路西大街交口附近的国大36524便利店,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请他们进来休息,并为他们递上了热水。“以前上班的时候渴了就拿出自己的水杯喝口水,累了就在附近的墙脚屋檐下休息会。从没奢想过有环境这么好的商店为我们提供休息场所。”已经在环卫一线工作了10几年的秦海燕难以掩饰自己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姐妹们平时上班很辛苦,却没有过任何的怨言,其实她知道姐妹们也想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也想能喝上口热水。“谢谢都市报和文明办为我们环卫工作张罗了一件大好事。”

  确实,渴了,拿出自己的水杯喝点水;累了,墙角屋檐下坐上几分钟。工作强度高,危险系数高,工资待遇低,这几乎是城市中环卫工人的常态,在这个背景下,12月4日,本报刊登报道,倡议省会市区沿街商铺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点,提供一把椅子、一杯热水,让这些城市的美容师歇一歇。

  在昨日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仪式现场上,燕赵都市报副总编刘学英指出,这段时间来,本报活动受到了众多商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民的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热烈的响应,众多单位纷纷报名,有超市、商场,有饭店、眼镜店、临街小店和街道办事处等等,这些积极的回应,不仅温暖了环卫工群体,也受到了省会文明办和社会各界的热情肯定。

  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有众多单位、商家提供了近400个“爱心驿站”,国大36524连锁便利店265个直营店和河北体彩管理中心的首批55个直营店都加入其中,河北体彩管理中心还在继续发动全市的经营网点加入,更广泛地为环卫工提供便利。而在挂牌仪式后,这些商家将陆续挂上特制的牌匾。

  “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季,环卫工人总是默默地奉献在第一线,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的城市创造清洁的生活环境,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在昨日的“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仪式现场上,省会文明办主任闫国文就表示,眼下正是寒冷的季节,希望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加入到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记者 杨佳薇 任学光)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