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港产片成贺岁档主力 今年贺岁片:枪声多笑声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7 10: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贺岁档电影海报

  作为贺岁影片上映的第一个月,国内电影市场将进入黄金热门档期——“贺岁档”。而据石家庄UME影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岁末,刘德华、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成龙……众多动作大腕轮番上阵,《扫毒》、《风暴》、《警察故事2013》、《救火英雄》等港产片尤其是警匪题材片异军突起,枪声多、笑声少,今年贺岁档一派紧张气氛。

  作为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片,说12月19日公映的《私人定制》是2013年底最受期待的影片,恐怕一点都不为过——“冯氏喜剧”的金字招牌、御用男主角葛优的票房保证,白百合、李小璐、范伟、宋丹丹、王宝强等众多明星的倾力加盟,想低调都难。相信这部被冯小刚形容为“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的电影一定能续写新的票房神话。

  相比于《私人定制》票房号召力的种种揣测,首掀贺岁档票房狂潮的《无人区》虽然被导演宁浩称为一部题材并不讨喜的影片,却可以称得上一部当之无愧的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也成为角逐贺岁档票房冠军的一号种子选手。12月3日公映当天,影片以2200万元的首日成绩强势起片,上映五天票房过亿元,人性救赎的深刻主题、荒凉残酷的西部片形态、流畅的叙述方式,赢得国产片罕见的压倒性好评。

  不同于以往贺岁档的轻松搞笑路线,《风暴》、《警察故事2013》等港式警匪片尽展惊险刺激,成为今年贺岁档当之无愧的主角。《风暴》里,刘德华贡献了自己从影以来最为危险的动作戏,不仅屡次被匪徒打得很惨,被车撞、跳高楼也成了家常便饭。这部号称要让“警匪片格局、视野可以更大些”的影片能否突破近年来警匪题材“老套”,我们拭目以待。和冯小刚一样,最早开创贺岁片概念的成龙,今年也要勇敢超越自我。作为成龙经典系列《警察故事》中的最新作品,《警察故事2013》中,已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成龙不仅再次穿上警服,还亲自献唱主题曲《拯救》,该系列影片的新晋演员景甜在剧中颠覆甜美形象变身问题少女,加上刘烨化身动作高手,相信迥然不同的演员形象一定能满足观众的胃口。

  贺岁档同样不缺席小清新文艺电影。亚洲知名词人方文山首度执导爱情文艺电影《听见下雨的声音》。这部纯爱电影以唯美的画面和音乐为基调,充满爱情的疗愈功能,让人得到视觉、听觉与心灵的抚慰。周杰伦担纲影片音乐总监,并操刀为该片打造了同名主题歌。2011年凭借《失恋33天》创造票房奇迹的导演滕华涛再度与《失恋33天》原著作者鲍鲸鲸联袂推出新作《等风来》。该片由新一代“谋女郎”倪妮主演,表现年轻人漂泊、奋斗、追梦的情怀。能否延续《失恋33天》的票房奇迹也将是《等风来》的一大悬念。

  除了上述大片赚足眼球之外,古装片《四大名捕2》,动画片《青蛙王国》、《太空熊猫历险记》,人气偶像吴莫愁、李代沫主演的《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等不少特色鲜明的电影也将热闹“贺岁”。

关键词:贺岁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