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新年第一天带小朋友与“邋遢大王”一起狂欢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09: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观众相约去鼠国一探究竟

  由河北省话剧院精心打造的《邋遢大王历险记》将于2014年1月1日在省话剧院儿童剧场演出。届时,“邋遢大王”将带省会小朋友一起感受节日狂欢。

  儿童话剧《邋遢大王历险记》从风格和设计创意上做了很大的创新和尝试,用上了人类先进的交流工具:电话、对讲机;更赋予了他们生动的人物性格,比如机灵的尖嘴鼠是鼠国的侦察兵,走火入魔的科学怪人——老鼠博士,迷恋汽油的鼠王等等。另一大亮点是,节目加入了大量的动感舞蹈。美丽的白松鼠跳起了优雅的芭蕾舞,鼠国成员们更是企鹅舞、现代舞样样精通,加上动感音乐和演员们生动夸张的肢体语言,让原本杂乱不堪,臭气熏天的地下鼠国有了妙不可言的生活乐趣。剧中还尝试引入孩子能听懂的时事政治和历史知识,例如国家之间的争斗,鼠疫对人类造成的危害,油价上涨,环保意识等等。让孩子们不仅在童话剧中得到娱乐,也在童话剧中得到知识。而在舞台设计和道具制作方面,更是按照实际比例,将鞋、钢笔、圆规、曲别针、录音机、罐头盒全部放大,不仅制作精良逼真,而且大小比例精确。据悉,《邋遢大王历险记》将在元旦上午10点、下午3点,演出两场。

 

关键词:话剧,历险,儿童剧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