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赤身男婴被弃垃圾池追踪:弃婴已被移送至福利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好心市民田飞将弃婴送到福利院

  10日清晨,一名赤身男婴趴在省会一家单位的垃圾池旁,浑身冻得发紫,身上多处伤口,连脐带都还没有被剪去。热心市民田飞发现后,赶紧脱下羽绒服包裹住他,将其揽入怀中。(本报曾连续报道)。

  昨日(12月17日),弃婴的病情已经稳定,在爱心人士田飞的陪同下,民警将其送往石家庄市福利院进行安置。此外,福利机构已经为田飞办理了欲领养登记。

  福利院对弃婴进行暂时隔离

  昨日15时许,记者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儿科ICU病房,该科护士长张重阳说,男婴身体各项指标都已趋于平稳,“心功能和肝功能也恢复得差不多了。”

  爱心人士田飞也早早赶到医院,手里提着一袋衣服。“这都是新买的,孩子出院不能再没有衣服穿了。”她说。

  在黄河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田飞抱着孩子前往石家庄市福利院,这一路上,她不时地将包裹孩子的褥子紧一紧,生怕孩子冻着。

  民警办理完相关移交手续后,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暂时将弃婴进行了隔离。“我们要对他的身体进行进一步检查,以确定他是否患有传染性疾病。”福利院业务科一刘姓工作人员介绍说。

  看到婴儿即将被隔离,田飞不禁落下眼泪,她说,如果自己符合收养标准,真心希望能抚养这名弃婴长大。

  田飞已经办理了欲领养登记

  昨日,记者就领养弃婴的相关情况,咨询了石家庄市福利院。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刊登相应的寻亲通告,“两个月的通告期过去后,如果孩子的亲生父母仍未到福利院认领,田飞和其他市民就可以办理领养了。”此外,领养需要符合一定标准,夫妻双方必须年满30周岁,并且没有孩子,此外还要有相应的健康证明。“我们鼓励弃婴能够回归家庭,享受家庭的温暖。”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田飞符合各项领养条件,他们将优先考虑让她抚养弃婴。

  昨日,石家庄市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已经为田飞办理了欲领养登记,“如果孩子的亲生父母没来认领,我们会通知田飞的。”

  黄河派出所副所长张志介绍,警方仍在积极寻找弃婴的亲生父母,并调取了事发地点附近的多个监控,正在逐个进行排查,但截至昨日,仍未发现任何线索。-文/记者耿硕-摄/记者崔靖

关键词:弃婴,移送,福利院,垃圾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