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只因一句“没本事” 一男子将妻子砍伤推下五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0: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外打工不顺,丈夫想回老家发展,却遭到妻子的反对和奚落。

  被激怒后,丈夫拿起菜刀对着妻子一顿乱砍,并将她推下了五楼阳台。

  因涉嫌故意杀人,这个狠心丈夫日前已被移送石家庄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打工不顺欲回乡引发家庭矛盾

  39岁的李戈(化名)和妻子杜梅(化名)都是东北人。一年前,两口子一起从老家来到石家庄打工。

  由于学历不高,也没有一技之长,二人的收入非常微薄,仅够日常开销。

  瞧着这外出打工的日子还不如在东北老家过的舒坦,于是李戈就萌生了回老家的念头。可是,和妻子杜梅一商量,却遭到了强烈反对。夫妻俩为此还争吵了数次。

  2013年9月的一天,李戈早上起床后又和杜梅说起回老家的事。

  一场争吵又开始了。这次,杜梅还数落起了李戈“没本事”,她说丈夫不能赚到钱,不能在石家庄过好日子反而要灰头土脸地回老家。

  杜梅的一席话让二人的争吵升级。

  持刀伤妻又推下楼丈夫被起诉

  看着妻子不仅不愿回老家,还数落自己没本事,李戈不禁怒火中烧。他从厨房拿起一把菜刀架在杜梅的脖子上,将她拖到阳台上,并威胁杜梅和自己回老家。

  可杜梅还是不答应并不断挣扎。李戈此时已被愤怒冲昏了头脑,抓着杜梅的头发,用菜刀朝杜梅的头部乱砍……

  二人所在的阳台位于五楼,还是露天的。见杜梅倒在阳台边,李戈一把将其推了下去。

  邻居随后报了警,李戈在家中被民警抓获。后经法医鉴定,杜梅系颅脑损伤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狠心的丈夫,最终也将为自己的冲动买单。

  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昨日透露,由于李戈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根据刑法的规定,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死刑。因此,根据案件管辖的规定,该案已移送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 -文/记者李媛  通讯员李硕

关键词:砍伤,家庭矛盾,激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