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1.7亿假存折 技术沦落成伪装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的手机日历算冬至日算不准,也就是个技术缺陷;而有的技术,就不仅仅是缺陷问题了,还会发挥副作用,技术最终沦为了伪装术。

  日前,广西柳州一名厨师黄先生爆红网络,他下班回家途中捡到一个男士挎包,包内有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等,还有6本存折,合计约人民币1.7亿元。黄先生把挎包交到了派出所,并且公开寻失主。要说这等思想境界,黄先生确实比很多人高多了。

  但是,意想不到的结果出来了,黄先生拾金不昧是真的,失主罗某到派出所认领失物也是真的,而6本存折却是假的,罗某只是用这一沓子存折为承包工程时“撑门面”,显示实力。这个结果让人大跌眼镜。

    真可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处在这样一个纷繁的世界里,不要太过于依赖光动手不动脑的现成技术,要知道开发技术的人,有时候也会动脑不够;也不要太过于相信“眼见为实”,因为各种造假的技术甚至不逊于造真的技术。没人能借你一双慧眼,要想把纷扰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或许只能是多读书和用逻辑去思考、用自己的头脑去判断。(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假存折,技术,伪装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