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百余村民因3000万补偿金冲突 老人丧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人正接受警方调查

  当晚的一片混乱中,孙永安倒在了地上。经急救人员赶到后检查确认,孙永安已无生命迹象。

  昨日上午,孙永安家人及多位村民,来到高楼镇镇政府大门外讨要说法。后经镇政府领导调解劝说,于下午3时许离去。

  高楼镇农村工作局局长杨超称,事发后,当地警方正对死者进行尸检。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孙永安年过六旬,身体状态也不太好,“他此前有过两次心梗,上个月刚出院。”

  杨超称,事后在场的40余名村民代表均已配合警方进行笔录,此外,与孙发生过肢体碰撞的马宝申等3人也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追访

    “本周再开会确定分配方案”

  杨超称,高庙村800余名村民,1000多亩耕地,除每人分配有1.1亩口粮田外,剩余的“白地”因人多地少,分配并不均匀,分到“白地”的和没分到的两批人之间为此产生矛盾。

  对于冲突原因,杨超表示,高庙村今年出售土地获得3000多万元,为补偿长期无“白地”者,村委会计划给每人7.5万元,而有“白地”村民不再补偿。“村委会曾挨户询问,该方案获得了村民代表的通过,但这样的程序不合法。”杨超称,镇政府对此程序否认后,要求村里以村民代表大会的形式来表决,只有三分之二的村民同意,该方案才可执行,所以就有了23日晚的代表大会。

  对于补偿金如何分配,杨超称本周将重新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来确定。(记者石明磊)

关键词:冲突,补偿金,村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