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湖北民工肃宁催工程款发生冲突 工地遭殴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不敢住在工地上了”,9月3日上午,湖北民工唐玉成将记者领到肃宁县县城一间出租屋里,屋里坐满了他的工友。据这些民工介绍,8月31日他们前去催要工程款时,与一个包工头发生冲突,3名民工被殴打致伤,其中一名更是被打破了头。

  民工催工程款遭遇意外

  唐玉成说,他们这些工人都来自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7月21日左右,他和老乡们陆续来到肃宁县“金地雅居”住宅小区建设工地,负责木工活儿。他们干完了地下室和一层楼的活儿,但没有拿到工程款。包工头认为他们干的活质量有问题。8月31日下午,工人们去催要工程款,结果冲过来十几个人,手持铁管殴打民工。事后发现民工唐景兵后背和腿部受伤,民工罗显华胳膊上有伤,49岁的民工刘应广则被打破了脑袋。

  民工称受威胁后签下调解协议

  随后,当地警方介入此案,受伤民工也住院治疗。唐玉成称,在处理这起案件期间,他们受到了威胁,于9月2日晚到派出所撤案并签下了调解协议。他是在无奈之下签订了调解协议。对于这份协议,他根本不认同,因为里面既没有对被打的民工提出赔偿,又将他们主张的工程款给“压缩”了好几万元。

  警方:事起工程质量和工资数额案发后,肃宁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责成城关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依法查办案件,对违法嫌疑人严肃查处,并确保民工在肃宁的人身安全。经初步调查,当日12时许,湖北籍的唐某和10余名工友来到该工地向施工方索要工资,因工程质量和工资数额等问题与施工方发生纠纷,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后两名民工被打伤。(记者李家伟)

关键词:殴打,工程款,民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