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2-31 15:2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30日,副省长秦博勇就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到慧聪电子商务产业园、河北农产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河北钢铁交易中心进行调研。

  秦博勇察看了三个企业线上交易情况,听取了简要汇报,并与特聘专家进行交流座谈。秦博勇指出,电子商务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商务活动,它突破了时空限制,给生产、消费乃至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革命性变化,已经成为信息化、网络化条件下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我省要高度重视,积极适应新技术革命的要求,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融合金融物流,实行流程再造,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助力“四大攻坚战”,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

  秦博勇说,明年我省将开始实施电子商务三年提升计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针对我省电子商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效举措,从项目、资金、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强力推进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建设和示范企业发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产业聚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树立品牌,扩大影响,尽快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对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具有较大带动作用的电子商务交易中心。

关键词:秦博勇,电子商务,经济转型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