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准备就绪 勤俭办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5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将于1月7日至11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明后两天委员将陆续报到。记者今天从省政协获悉,本次会议采取了“树立新风、厉行节约、勤俭办会”十项措施,从减少会议文件数量、严格车辆管理、节约会议用品等方面,大大降低了会议成本。

  据介绍,十项措施包括:一是简化会场布置,会场外不搭建彩虹门、不悬挂氢气球、不摆放鲜花;会场布置简朴大方,不摆放背景板,不摆放矿泉水和一次性毛巾。二是精简相关会议,取消往年均要召开的各市政协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会议,采用书面通知和电话沟通形式安排部署工作。三是会议简报少而精,短而精,空话套话、没有实质内容的发言一律不发,文件总印刷数量将比往年减少10%。四是会议期间各类会议及活动通知,均以电子文本通过省政协门户网制发,提倡电子化方式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五是出席证重复使用,委员5年任期内均使用同一个出席证。六是会议期间不安排和组织观看文艺节目,不组织文化娱乐活动。七是简化食宿安排,各驻地统一安排自助餐,不安排酒水。委员房间不摆放鲜花、水果,不另增购洗漱用品。八是科学合理设置工作岗位,最大限度压缩会议工作人员数量,比去年减少20%。九是委员往返会场和驻地统一乘坐大巴,不安排警车带路,经过的路段不封路,确保市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用好机关现有公务用车,减少租车数量。十是节约会议用品,不配发高档公文包、高档文具,不发放纪念品、礼品。

  “会议中处处都能体现出节俭之风。”省政协常务副秘书长兰保良介绍,往年大会都给委员发放公文包和笔记本。今年公文包换成了简单的帆布包,成本仅5元,笔记本从厂家直接订购,5元一本。仅此一项就比去年节约了近40万元。在减少会议材料方面,大会还将把大会发言材料刻成光盘发给每名委员。每本大会发言材料的印刷成本200多元,而一张光盘仅5元,也大大节约了会议成本。

关键词: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