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保障房将增加两居或小三居户型比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5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石家庄市住房局1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满足三代同堂、双子女结构等家庭的需要和购买意向,该市将扩大保障房建设面积,并增加两居或小三居户型比例。

  石家庄市的一项调查显示,被保障家庭中三口以上的占大多数。今后,石家庄保障房套型建筑面积将以60平方米以下为主,控制在总量的70%左右。严格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60至90平方米将控制在总量的30%左右,实现户型多样化,以满足不同保障家庭的居住需要。而原来建设的保障房,面积基本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

  2013年,石家庄已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100个、3.59万套。目前全市已建成和在建安居工程27.32万套,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率达17%,其中市区为26%。今年,石家庄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开工2.7万套,竣工2.15万套。

关键词:保障房,小三居,比例提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尹琨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