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唐山六市民冰面牵手救学生 网友赞“传递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8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救人场面。网友供图

  “太感谢大哥了,素不相识,舍命相救,唐山好人多啊!”今天下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魏健伟在南湖公园找到了刘志强,用力抱住了救命恩人!两天前,就在这里,6名唐山市民手牵手结成一条“生命锁链”,将3名冰窟遇险的大学生救上岸。

  1月5日下午,魏健伟和同学崔欢以及崔欢的女友相约到南湖公园游玩。崔欢在南湖冰面上滑冰时,突然掉进冰窟。崔欢的女友小杨在伸手救崔欢时,也被拽进冰窟。魏健伟急忙奔向冰面,并趴在冰上,慢慢向冰窟爬去,紧紧攥住崔欢的一只手。很快,冰窟里涌出的水就浸湿魏健伟全身,他也开始下沉。

  危急时刻,在公园锻炼的唐山市民刘志强等人听到求救声跑过来,一起跳到冰面上,手牵手挽在一起,或蹲或站,或单膝跪在冰面上,结成一条“生命锁链”开始施救。但仅凭单手相连,很难帮助三人脱险。此时,落水女生小杨已接近昏迷,而趴在冰窟边的魏健伟在僵持中也有可能把施救者拽下水。末端的施救者急忙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木棍,传递到“生命锁链”最前端,合力将三人救上岸。

  “正是这一双双永不放弃的爱心之手,才挽救了三名大学生的生命。”当时在场的网友把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上传网络,经本报官方微博独家报道后,被省内外媒体官微广泛转发,迅速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称赞,“大爱唐山,传递正能量!”(记者李斌、潘文静 见习记者杨明静)

关键词:正能量,学生,冰窟,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