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新闻联播》赞“抬车救人” 众网友盛赞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1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7日,媒体以《百人抬起16吨公交车,轮下救人》为题,整版刊发了省会百余路人抬起重约16吨的公交车救人的报道后,引起了央视的关注。27日清晨,央视记者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再次来到现场,对这起温暖人心的事件进行了采访。

  28日13时45分,央视13套的《新闻直播间》对此事进行了3分钟的首播。随后,央视4套、东方卫视、河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也对此事进行了播报。同时,腾讯新闻、新浪河北等网站也相继对此事进行了转发。29日晚,央视1套的《新闻联播》也在“简讯”中,再次对此事进行了播报。

  网友称“这就是中国力量”

  在网络上,石家庄百人抬起公交车救人一事,也引起了全国及海外广大网友的盛赞和热议:

  “还是好人多,这就是中国力量!赞!”

  “石家庄人都是好样的!向帮忙抬车的石家庄人致敬!也祝愿这位大姐早日康复!”

  “正义会传染,邪恶亦是如此。多播一些像这样正能量的新闻,看着心里也暖暖的。”

  “好样的!太让人热泪盈眶了,中国人民就应该这样,团结起来,发扬光大……”

  “正能量,人心齐泰山移,团结就是力量!人民的力量是无穷的!”

  “力挺河北人……还是北方爷们儿大气!”

  “燕赵儿女,朴实善良,为正能量加油!”

  “互联网上常看到一些‘黑暗’的新闻,突然看到一个这样正能量的,好温暖。”

  “超级感动。传递正能量吧!希望这样的报道能传播给每一个人。”

  ……

  关注网友涉及十余个国家

  在网络上数万人的留言评论中,除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盛赞“石家庄百人抬16吨公交车救人”外,更有来自美国纽约及夏威夷、澳大利亚堪培拉及墨尔本、荷兰莱利斯塔德,以及日本东京、纳米比亚埃龙戈、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的网友,共同盛赞中国正能量,并向团结、热心的石家庄人表示敬佩。

  新闻闪回:

        12月26日9时30分,王女士骑着电动车经过青园街与槐中路交叉口时,右脚不慎卷入公交车的右后轮下。危急中,救援人员、陌生路人不约而同涌向公交车的右侧,百余人一起发力,约16吨重的公交车右后轮离开了地面。本报刊发了此事后,引起了央视的关注。27日,央视记者在本报记者的陪同下,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关键词:正能量,抬车救人,新闻联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