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寒冬暖心事:柜员机自动出钱 好心人急寻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08: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4日讯(张国伟 李玉山 张欣)连日来,在邯郸峰峰矿区,一位好心人面对银行柜员机自动吐钱,急寻失主的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元月8日傍晚六点钟,正值传统节日腊八节,虽由于冷空气的来袭,温度已下降到了摄氏 零下八九度,但在峰峰矿务局菜市场口工商银行柜员机处却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儿,柜员机自动出钱,一名矿山的好心人急寻失主,让这个原本寒冷的冬日倍感温暖。

  当天,张丽华下班后,到矿务局菜市场口的工商银行柜员机取钱。这时,她还未插卡,柜员机却莫名其妙地从里面出来了一大沓子钱,这着实让她大吃了一惊,数了数整整一万元。“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前面的人忘记拔卡了?或者是不是……”一系列的疑问油然而生。

  这时,她想到刚来排队时,由于柜员机页面不对,急忙拽住前面的小伙子索问,“是不是您的银行卡忘记拔掉了?”“不是,我就没有用银行卡。”小伙子急匆匆地走了。

  无奈之下,她想到了拨打银行的服务电话,由于网点多,话务员经过一番询问,还是无法查清她的具体位置,便告诉她,“您试着按响报警按钮,摄像头处自然会有人对您说话。吱钮、吱钮、吱钮……一连响了十多分钟,还是没人应答。此时,她又想起了家中前两天因为天然气管道有问题,曾给市政热线打过电话,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于是,张丽华拨通了市政热线服务电话,反映情况后,很快邯郸市110服务中心就打来了电话,“您在那稍等,很快就有民警过去。”此时虽然距事发已有一个多小时,但是为了能及时退回不义之财,张丽华还是坚持着。

  110民警赶到后,张丽华仔细查阅了他们的有效证件后将一万元现金交给了警方,“希望你们能够及时与银行方面结合,寻找到真正的失主,让失主及早放下心来。”

关键词:邯郸,柜员机,银行,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