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优化发展环境 省会石家庄专项规范房地产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5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7月以来,石家庄市开展了城乡建设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被强制停工、查封施工现场、关闭销售场所,一些违法违规企业和项目受到相应处罚,并被督导整改,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要想巩固整治成果,就必须继续采取高压严打态势,对遗留问题多、社会影响坏的房地产项目重点盯防,加大查处力度。”石家庄市房产市场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要打造“划区分片、层层覆盖、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监管网络,确保重点监管对象随时处于监控范围之内,同时对投诉集中、社会反响强烈、屡查屡犯及重大违法违规主体,通过新闻媒体曝光。此外,他们还将强化信用管理,把企业的不良行为记入诚信档案,让失信的企业失去市场。

  据介绍,石家庄市住房管理部门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缩减审批环节,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创新工作机制,把监管工作的重心前移,分阶段管理,明确责任,做到查防结合、预防为主,对于违规苗头早发现、早制止。(方若宇 张义杰 赵志璇)

关键词: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