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封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6日中午,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缓缓注入,正在石家庄市正定新区建设中的河北奥体中心体育场工程,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这标志着河北省奥体中心工程实现了一个里程碑意义的关键节点,为今年年底体育场工程全面竣工奠定了基础。

  长期以来,受基础设施条件落后的制约,河北体育工作特别是竞技体育训练条件得不到强有力的硬件保障,严重影响了体育事业的发展。经省政府常务会和省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由石家庄市负责建设的省会体育中心项目,移交省里建设管理,并正式更名为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标志着河北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

  河北奥体中心项目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起步区东南部,建设规划总用地为916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27亿元。奥体中心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综合训练馆和田径(篮排)馆构成,一场五馆呈围合布局之势,并且通过空中平台将建筑连接为一个整体,整个奥体中心规划简洁、恢弘大气,室外空间流线舒畅,创造了更多的室外活动场地与绿地和休闲空间。而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主体育场位于中心场馆区西部,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体育场地上共五层,地下一层,建成后可容纳6万人观看大型体育比赛或文艺演出,并将附带训练场、酒店、影城等商业配套设施。

  河北奥体中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廉晨介绍,2013年河北奥体中心工程共计完成土方作业46.5万立方米,混凝土使用量11.75万立方米,钢筋使用量达1.95万吨。而在施工过程中也克服了多个施工难点。此次工程建设的施工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田辉向记者介绍,河北奥体中心18个33米高的钢骨柱,每一个要分成5段进行施工安装。为了把这些钢骨柱准确安装在椭圆形体育场的相应位置上,施工时采用了环形定位技术进行精确定位,此外钢骨柱每一段的重量都超过了30吨,施工中动用了450吨重的重型吊车,才顺利将这些钢筋铁骨安装到位。

  河北省奥体中心体育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后,接下来钢结构施工、内外部装饰装修和专业体育设施的铺设等工程就将在春节过后陆续展开。预计到2014年夏天,体育场内的草皮和塑胶跑道将铺设完毕,到年底时,体育场工程将全面竣工。而与之相配套的奥体中心体育馆综合体工程在今年年底完成封顶,室外工程则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整个奥体中心工程的全部建设项目,计划在2015年年底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记者刘真)

关键词:石家庄,奥体中心,封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张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