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从利益之争看“12306网站”攻防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7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春运第一张火车票售出以来,12306网站如好莱坞大片剧情不断、高潮迭起,黄牛集团、铁路企业、广大旅客的利益博弈引发关注。

  普通旅客的利益最容易受到侵害,但他们的利益必须得到最有力地保护。春运抢票大战已过半程,12306网站继续苦于防范明枪暗箭。在IT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再先进的防御技术也有沦落的一天。因此,紧盯着铁路售票系统的技术完善,并不能治愈购票不公的病根,唯有利用国家法律盾牌的威严,才能震慑住蓄意扰乱春运购票秩序的集体和个人;唯有国家工信、公安和司法等部门依法对那些破坏社会公平正义的行为予以打击,才能斩断黄牛集团非法倒票的利益链条。(文涛)

关键词:12306网站,春运,黄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宿馨元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