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新年送暖]保定爱心人士走进顺平 关爱贫困家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8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 张平 摄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 张平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丹丹)16日,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携手某律师事务所先后走进顺平县安阳乡司仓村,看望83岁的马桂芬残疾老人家庭和腰山镇两分庄村85岁的郭秀英老人家庭,在春节来临之际给这两户低保老人家庭送来了爱心人的节日祝福和总价值1500元的食用油、大米、白面、牛奶、猪肉、带鱼等生活用品,并送上了代表祝福、喜兴和欢乐的春联。

  爱心人士先来到腰山镇两分庄村,看望85岁的郭秀英高龄老人和她的62岁的残疾儿子何金柱。爱心人士向郭秀英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在老人家门上帮忙贴上了春联。郭秀英老人看到这一切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拉着爱心人的手连声感谢。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顺平西部山区安阳乡司仓村,看望长期因病卧床、83岁的马桂芬老人和其残疾儿子。爱心人士在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家中过冬取暖燃用煤储备情况后,为老人送上温暖的生活用品。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 张平 摄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新年祝福。 张平 摄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们贴春联。 张平 摄
保定爱心人士为老人们贴春联。 张平 摄

  爱心敬老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到贫困家庭进行探望,是希望尽大家的绵薄之力改善特困家庭的生活,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士伸出援手献上爱心,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撑起更美好的明天。

  据悉,本次爱心活动是2014年第四届“贺新春爱心敬老送温暖”活动的一部分,由保定市文明办、保定市老龄办、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保定公安消防支队、民革保定市委员会、民建保定市委员会、民盟保定市委会共同发起主办的“贺新春爱心敬老送温暖”,其宗旨就是以大爱来推广善美保定,坚持为社会“办实事、办好事、办善事、做好人”的原则,宏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宣传社会正能量,把爱心送到社区、送到贫困家庭、送到老人心中,促进社会的和谐进步。

关键词:新年,保定,顺平,贫困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