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曹妃甸文丰木材码头面向世界开港通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2 08: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0日上午,首艘抵达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文丰木材码头的外籍货轮“维纳斯号”开始卸载,这标志着刚刚通过国家开放验收的曹妃甸文丰木材码头正式面向全世界开港通航。

  据了解,曹妃甸文丰木材码头位于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第三港池北岸,包含2个5万吨级和2个3万吨级通用杂货泊位及堆场,设计年通过能力602万吨,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专业化木材码头。本次验收的泊位为其中2个5万吨级泊位。

  以文丰木材码头通航为契机,按照“全产业链布局、组团式开发”的模式,曹妃甸木材加工集散基地正在全力规划建设码头接卸堆存区、原木仓储物流区、板材仓储物流区、原木加工贸易区、集中烘干区、木废综合利用区、木材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区和综合服务区八大板块,预计到2018年加工集散能力达到每年800万立方米,建设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木材交易平台。 (通讯员王爱民记者汤润清)

关键词:河北,曹妃甸,码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