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回迁楼停工年余荒草生 回迁户盼住新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8: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东家属院回迁楼从2009年9月开始动工拆迁,根据合同约定房子在动工后24个月交付使用,但是2012年12月3栋回迁楼的主体已经完工,本以为很快就能交房的业主却等来了停工的消息。时至今日,回迁楼项目已经停工一年多,楼的四周长满了一人多高的野草,何时能够再开工建设成了居民们最期待的事。

  回迁房迟迟未交付

  记者跟随几位购房户来到位于邢台市桥东区西仓巷的邢台市人民医院回迁楼地址,3栋主体已经完工的6层楼房矗立在荒草之间,在楼和楼之间还停放着几台施工机械,已锈迹斑斑。“这间就是售楼部,早就没人了。”居民指着一个破旧的小房告诉记者。透过布满灰尘的玻璃看去,屋里的家具摆放得杂乱无章,表面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据购房者介绍,这里原是邢台市人民医院东家属院,2009年院方委托邢台市安达房地产公司进行建造,3栋回迁楼中两栋用于邢台市人民医院职工的回迁,共有70多户,还有一栋楼是对外出售的。“我们是2009年和医院签的拆迁协议,旧房子是1:1置换,不足部分用现金补齐,协议约定动工后24个月交付使用,但是现在都4年了,房子还没完工。更可气的是,现在停工了一年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重新动工。”一位医院职工家属说,现在开发商找不到,电话也打不通。

  现场看守工地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工地停工已经一年多了,现在开发商还欠着工程款100多万元。“听说是开发商没钱了,我们垫钱给工人发的工资。”3栋楼的主体已经完工,并且安装了水管。如果资金充足的话,再有半年差不多就能交工了。

  医院和开发商正协商

  记者采访了邢台市人民医院李姓副院长,据他介绍,东家属院回迁楼是医院委托安达地产公司建设,其中用于医院职工回迁的是76户,在施工期间,安达公司多次以当时成本低,原材料和人工费上涨,项目赔钱,要求购房者再交钱。“我们多次和对方协商,如果能拿出赔钱的依据,我们可以再补交,但是对方一直提供不了相关的依据。”李副院长说,多次协商不成,开发单位就停工了,职工不能按时回迁,现在院方也很着急。记者联系了开发单位赵姓负责人,据他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总计2万平方米,当时出售给职工是2000元/平方米,还有一半的面积属于置换,并且售房价比当时的市场价格低一半。“我们的价格是按2008年的原材料和人工测算的,准备2009年动工,但由于拆迁不顺利,实际动工到了2011年,而且施工过程中多次被迫停工,造成工期延误。”该负责人说,随着物价上涨,当时的价格已经让他赔了很多钱,自己还垫付了2000万元,如果再开工,需要购房者补交房款,现正在和院方积极协调方案。

关键词:回迁楼,停工,回迁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