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气温低柴油车“趴窝” 青龙司机火烤油箱险酿大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寒冷的冬季,有时柴油汽车不易启动,一些司机会选择点火烘烤油箱,殊不知这种“土办法”虽见效快,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月9日上午,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一货车车主准备出门时发现车“趴窝”了,遂“火烤油箱”,不料车下面的油垢被点着,险些酿成大祸。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切勿火烤油箱,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给车辆更换凝固点更低的油品。

  2月9日上午,青龙满族自治县广茶山外环路段,一货车车主准备出门,多次尝试发动货车,却怎么都发动不起来,其猜测是油箱里的柴油被“冻”住,于是决定点火烤油箱。结果车下面的油垢被点着,并很快烧到了输油管,车主见火越着越大,拨打火警电话求救。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到场时已无明火,但油箱温度很高,便迅速对油箱及车体进行冷却处理,以确保无任何火灾隐患。

  秦皇岛消防提醒司机,用火烘烤柴油车油箱的做法非常危险,明火一旦引燃油箱,后果将不堪设想。车主可根据气温变化,及时给车辆更换凝固点更低的油品。另外,适当添加柴油防凝剂或在油箱外面裹上旧棉被等做法,也可防止柴油凝固。(记者 苑旭森)

关键词:柴油车,青龙,司机,油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