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献礼情人节:《北京爱情故事》用爱情打败现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1日讯(张建国)10日,由陈思诚编剧兼执导,梁家辉、刘嘉玲、余男、王学兵、陈思诚、佟丽娅、斯琴高娃等领衔主演的电影《北京爱情故事》,在石家庄万达影城举行了媒体观影会,包括长城网在内的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活动结束后,不少媒体记者还沉浸在电影情节中,意犹未尽。

  《北京爱情故事》非彼《北京爱情故事》

  当年陈思诚与佟丽娅主演的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在年轻人那里收获了不少好口碑,一经开播就创造了高收视率,成为热点话题,而很多人也在电视剧里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情。

  而电影版的《北京爱情故事》除陈思诚与佟丽娅这对主演外,其余一概与电视剧版毫无关联。电影里陈思诚不再是富二代而是北漂,和佟丽娅饰演的沈彦两人未婚先孕,正当两人准备结婚之际,沈彦的前男友方洪江(耿乐饰)却突然出现,一时间爱情和现实出现了猛烈的碰撞。

  梁家辉、刘嘉玲领衔“十全十美”群星阵容

  电影讲述了几段都市男女的情感故事,陈思诚牵手佟丽娅,梁家辉搭档刘嘉玲,王学兵和余男饰夫妻……这几对恋人年龄、恋爱阶段各不相同,但彼此之间又有交集。

  王学兵饰演的吴峥与余男饰演的张蕾。两人结婚十年,妻子变成一名毫无魅力的家庭主妇,丈夫却化身情场高手,夜夜流连于声色犬马。肉体出轨东窗事发后,余男也要“出轨”报复,去夜店,和老板梁家辉酒店开房,报复失败后,电影里的余男主动结束了两人的婚姻。而面对妻子提出离婚,电影里的王学兵却在KTV中痛哭流涕、悔不当初。

  和陈思诚与王学兵代表的男人不一样,梁家辉算是成功人士,电影里的他与刘嘉玲在希腊上演了一场夫妻间的“偷情”好戏。

  这些曾经拥有如今已经逝去,或者正在逝去的爱情最终还能重返他们的身边么?处于这场爱情中的人到底该何去何从。爱情是永恒的话题,其本质是不变的,是不随时代变迁而改变的。在这个充满诱惑一切都在快速变迁的年代,我们需要这样的影片引导我们去思考爱情到底是什么,应该如何去维系我们的感情,或许这就是《北京爱情故事》想展现的。

关键词:情人节,爱情,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