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好人史振平微信呼吁献爱心 贫困学子获资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8: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郭国文把三百元爱心款交给章玉爸爸的手里。史振平 摄

  刘同军、章玉、章玉爸爸、郭国文合影留念。史振平 摄

  长城网衡水2月13日电(王永宏 邢梅智 史振平)2月13日,由衡水好人史振平微信呼吁,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刘彤军,衡水铁路职工郭国文,微信网友陈晓敏献爱心,使武邑县贫困女大学生章玉获得了3300元的资助。

  2月6日,史振平在衡水好人网微信平台(hshrw0318)发布了一条关注贫困女孩学费的爱心求助信息:武邑县22岁女孩章玉,现在保定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每年学费5500元,其他费用5000元,学制三年,还有一年半的学业,因家庭生活困难,学费缴纳很吃力,一家人正在发愁。她的爸爸51岁,患腰椎盘突出已经20多年了,不能干累活。妈妈48岁,身高1.30米,残疾,地里、家里的活都靠爸爸一个人,妈妈吃低保,求助爱心人士给予帮助。

  没想到,这一发布便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网友“纵横四海”留言说:献爱心加我一个。“clear”留言说:一定要帮帮孩子,学费我尽力而为。此后史振平把衡水好人的善良信息告诉了在武邑乡下的贫困学子章玉。

  2月13日早晨7点30分,武邑女孩章玉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衡水。他们在汽车站刚下车,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刘彤军和衡水好人史振平,急忙迎上前,把他们父女领到衡水运输集团刘彤军的办公室里。刘彤军详细询问了章玉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并说我的儿子和你年龄相仿,我非常理解你们的处境,我尽力而为,然后把一千元现金交到章玉的爸爸手里。并给他们留下电话号码。

  衡水铁路职工郭国文也赶到衡水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刘同军的办公室把三百元的爱心款交到章玉手里。

  微信网友“陈晓敏”,13日一早就赶到衡水市中级法院门口。把2000元的爱心学费交到史振平手里,让他帮忙转交给章玉同学。

  衡水市爱心大姐王萍,得到消息后打电话表示:爱心联合会已经把章玉纳入到资助对象了,救助款很快就到位了。

  史振平感激地说:“这段时间,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章玉逐渐开朗起来。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心帮助贫困农村的孩子,给予他们家庭多方面的帮助,让他们快乐成长。”

  据悉,衡水好人网已经帮助50多贫困户领到了5万多元的救助金。帮助十八个贫困生领到了18000元的圆梦基金。

关键词:衡水好人,史振平,贫困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