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元宵节邂逅情人节新人或扎堆登记 错过再等19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3日讯(孙阳)“情人节,最好的不仅仅是送对方礼物,更重要的是给对方一生的守候。”许多有情人都选在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兑现这句承诺。今年情人节与元宵节邂逅,这种情况相隔19年才出现一次,根据往年情人节都会出现扎堆登记结婚的情况,预计“领证儿”的情侣数较往年同期要多。石家庄民政部门提醒想要在情人节实现结婚登记愿望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一定要带齐证件。

  记者13日上午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接到40多个咨询电话,咨询2月14日登记结婚的人会不会很多,几点来排队合适。”据介绍,今年2月14日恰逢元宵节情人节为同一天,预计前来登记结婚的新人可能比往年情人节是要多,新人可早点到辖区民政部门排队。“我们正常上班时间为早上9点,今天下午会根据收集到的情况,再决定2月14日要不要提前上班。”

  “明天一定会很热闹。”石家庄市长安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韩田早已预料到了。他说,以往遇上2月14日情人节,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都会比平时多,今年又刚好遇上元宵节,预计届时来办理结婚登记的人将达到200对,也将迎来春节上班后的第一个高峰期。为此,2月14日这一天,该婚姻登记处将提前半小时上班,在上午8点半准时开始受理登记,中午也不休息,为新人做延时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从诗、歌、戏、民俗上来看,元宵节就是中国古时的“情人节”,而2014年元宵节则是古今中外两个情人节的难得邂逅。此外,这天又有2014年谐音“爱你一世”和2月14日的数字巧合,自然成为新人眼中的好兆头。

  民政部门提示:新人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时,要携带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色照片,合影照要符合规格,因为不符合标准将无法录入婚姻登记系统内。据介绍,目前结婚登记证书的工本费为9元,如果新人带齐证件,且不选择任何服务项目,9元即可完成登记。

 

关键词:结婚,登记,情人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