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男子施计盗窃同行轿车 警方仅用1日破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8日讯(解伶伶)2月1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北站派出所接到一起汽车被盗报案后,经过缜密侦查,于17日抓获2名盗车嫌疑人,查获被盗汽车1辆。

  2月16日10时许,北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称,2月13日15时50分许,他将一辆黄色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停放在小区楼下,第二天早晨8时发现车辆被盗,该车是他于2月6日收购的二手车,时价1.2万元。本来谈好了以2.5万元的价格卖与孙某,没想到被盗。

  接到报警后,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前两天孙某曾带着另一名男子王某试过此车的线索迅速展开摸排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和调取监控录像,民警发现,该车从西三庄小区行驶至高东街一带返回,没有发现明显被撬、砸痕迹,民警怀疑为熟人作案或者用钥匙兑开车锁盗走汽车。

  于是,民警围绕着高东街一带展开调查,找到了犯罪嫌疑人偷配该车钥匙的地点,经辨认,王某确实到该摊位配过钥匙。2月17日15时许,民警紧急出动,在中华北大街一个洗车场将王某抓获。根据王某(男,28岁,石家庄市人)的供述,17日16时许,民警将另一名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并在杜北某小区查获被盗车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8岁,井陉县人)供述,孙某与受害人张某都是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后来因故闹起矛盾。2013年底,孙某经张某手收购一辆黄色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不到两日该车被盗,他怀疑是张某所为,便想伺机报复。当他得知张某收购一辆与他丢失相同型号的车时,便心生歹意想把这辆车偷过来,据为所有。于是与同伙王某对试车路线、配钥匙地点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踩点,两人花言巧语骗取了张某的信任,以购买其二手车为名,在试车过程中,王某在高东街一摊位上偷配了一把该车钥匙,半小时后将车归还张某,以该车有毛病为由让张某将车修理后再买。2月13日22时许,犯罪嫌疑人孙某带着事先配好的该车钥匙,来到受害人张某停放车辆的小区,将该车盗走,藏匿在杜北村某个小区内。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伺机报复,盗窃,轿车,石家庄,警方,破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