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CCTV《寻宝》走进石家庄 持宝市民可免费报名参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寻宝”活动正式启动。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赵晓慧)您是石家庄人吗?您家有能体现省会文化历史及地方特色的珍品收藏吗?您想让国家级专家帮您“鉴宝”吗?机会来了!记者从18日召开的“CCTV《寻宝》走进石家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央视《寻宝》栏目将携专家团队走进石家庄,为省会及周边城市持宝人免费鉴宝。凡是能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青铜、陶瓷、玉器、书画、木雕,或珍贵的历时文献资料等各类藏品,均可免费报名参加。

  活动分为报名、海选、录制三个阶段。报名时间自即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28日,市民可通过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两种方式参与活动。届时,央视《寻宝》栏目国际级专家,将通过权威鉴定及竞赛比宝的方式,选出最能代表石家庄历史文化、最具燕赵特色的民间臻品,让藏友市民手中的瑰宝真正展现其价值。

   业内人士称,此次“2014燕赵寻宝”活动,对石家庄乃至全省收藏界的朋友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省范围内的收藏、鉴赏、艺术品爱好者,都能通过这次活动,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提高自身的收藏品位和艺术鉴赏力。同时,借助央视《寻宝》权威媒体形象,也可深入展现石家庄深厚的历史文化风貌,提升河北的人文地理环境价值。 

  据悉,此次“2014燕赵寻宝”活动由石家庄市长安区委、区政府主办,石家庄润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河北航空、今久传播(北京)协办,是一次面向石家庄及周边地市的大型公益性寻宝、鉴宝活动。

  报名电话:0311-68073591、68073592

  报名地点:石家庄市体育北大街与古城东路交叉口西行300米“世界湾”营销中心

关键词:寻宝,石家庄,央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