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学生玩着手机候车 上车后发现电脑没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铁路民警真人演示“防盗”提示。 任全军 摄

  长城网2月18日讯(王增菲)候车室里在候车,聊着微信听着歌;检票进站傻了眼,电脑包你哪去了?大学生小李乘车返校时遇到了烦心事,光顾着玩手机了,一时疏忽大意,笔记本电脑没了,这可把他急坏了。

  2月17日,家住石家庄的河北农业大学大二学生小李来到石家庄火车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丢了。他说在火车站候车室候车,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聊着微信,准备乘坐的G6732检票时,便拿起行李检票进站,上车后忽然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包不见了。民警问起细节,小李回忆说,因为是乘坐火车返校,带的东西比较多,经过安检后还清点了行李,当时笔记本还在。后来在候车时,因为列车还没来,便拿出手机玩了起来。开始检票时,自己也一直在聊微信,上车后忽然发现丢了电脑包,急忙回来报警。

  石家庄站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带着小李来到候车区进行查找,最后在一处候车座椅下找到了小李的电脑包,看样子,是小李一时疏忽,遗落在此。此时,G6732已经停止检票,虽然东西及时找回,可是小李却错过了火车。

  其实,像小李这样的学生旅客,并非个例,据石家庄车站派出所民警介绍,在日常工作时,随时可见许多学生旅客候车时,玩着手机、ipad,或是听着音乐闭目养神,或是玩游戏消磨时间,行李物品放在一边,完全不在自己的视线之内,这样的情况不仅容易误车,还给小偷留下了可乘之机。

  当前,铁路最后一轮返程客流高峰已经到来,学生客流尤其居多,为此,石家庄铁路警方特别提示广大返校学子:有了安全的保障,才能畅享娱乐。旅途中,请务必时刻保持警惕,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否则,当你盯着手机时,可能已有小偷盯上了你哦!

关键词:大学生,返程,玩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