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2014年唐山城镇新增就业将达9万人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昨日(18日)召开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我(唐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加7万人以上、0.6万人、5万人以上、0.3万人、0.8万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0%以上。

  据悉,2013年我(唐山)市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失业人员就业3.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2万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归零。城镇登记失业率4.02%。全年3.92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就业率达87.9%。全年征集残疾人就业岗位777个,认定就业援助对象5100人,将248名困难家庭子女列入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争取中央和省就业专项资金1.9亿元,全年支出就业补助资金3.1亿元,惠及8.8万人。

  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分别覆盖165.4万人、226.1万人、79.8万人、108.9万人、137.2万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覆盖32.48万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332.66万人。连续第九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人均增加187元;把失业保险金最高标准从每月770元提高到860元;在保障水平不降低的前提下,将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缴费降低了40%。

  又讯(记者刘珲)今年,我(唐山)市计划引进高层次、高技能紧缺专业人才1万名,其中研究生1000名(博士、博士后1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10名;新建院士工作站2家,新聘市政府特邀院士10名;开发培养农村实用人才1万名。

  我(唐山)市还将强化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市场、信息、公共服务3大平台,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统筹实施各项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项目。(记者刘珲)

关键词:就业,城镇,资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