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沧州:“中国梦 赶考行”百姓故事汇今日开讲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7: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宣讲活动现场选手用真挚的语言阐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董传辉 摄

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董传辉 摄
现场的听众被一个个鲜活的事迹所感动。 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2月18日电(董传辉)今天上午沧州医专会议室,来自沧州各县市区的60多位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基层同志,以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实例,讲述了“中国梦”的内涵,畅谈自己的梦想,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由此,“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活动在沧州正式开讲。

  “做好农村警务工作没有捷径,只要勤动脑、勤动手、勤动口,勤动腿,只要自觉做到对待每个群众一个样,执法服务一个样;只要有一颗真正为群众服务的心,有一颗正义的心,肯定能把工作做得问心无愧、领导放心、群众满意。”来自海兴县公安局赵毛陶派出所教导员刘永斌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关爱,诠释了真正意义的基层人员自己的“中国梦”。

  河北信达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任丘市人大代表尹永信秉承着“信誉为本、诚信为先”的管理理念,从小作坊做起,变成现在已成为一家拥有220名员工,固定资产达8000万元的综合性铝型材企业。企业做大后他没有忘记自己的家乡人民,他热心公益帮助家乡人民去实现他们的致富梦想。

  来自南皮潞灌乡90后赵晓曼放弃城市优越的生活,报名成为了最基层的一名村官。因为她有一个梦就是要把先进的农业生产理念带到农村,在最基层描绘属于她自己的宏伟蓝图。她要努力成为一名掌握科学技术和财富密码的新农民,同千千万万的农民同胞一起建设新农村、一起奔“小康”。这就是她心中的“中国梦”。

  南皮县交通运输局张群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把自己身边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既能说出我们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又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所存在的不足,和他们比起来我做的事情真的是微不足道,有这样多的榜样力量,我们实现自己的‘中国梦’并不遥远。”

  此次演讲中选手还以《实现创园梦添彩中国梦》、《平凡铸就梦想》、《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谱写基层新篇章》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每个参演者把各自的梦想和祖国的强盛、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希望通过自己的梦想让祖国更富强、更文明、更和谐的愿望。

  听完报告后来自沧州运河区宣传部的陈杰非常感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故事,感染着我们在做的每一位。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我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此次“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大型宣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为主题,以基层干部群众讲述自己和身边故事为主要内容,是“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重在反映基层干部群众通过实干奉献所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果,进一步凝聚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精神力量。

  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个个感动人心的故事。平凡的人却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让我们携手前行。

关键词:中国|,故事,自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