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春耕全面铺开 石家庄全市严打假劣农资护春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2: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又是一年春耕时,眼下,春耕生产将全面铺开。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为保障春耕时节全市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春节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行为。

  “在农村买到假劣种子并不是稀罕事,去年我要的红南瓜种子,结果长出来却是青皮南瓜。有时肥料也能买到次的,撒多少都不见作物生长。”谈起目前市场上的假冒伪劣农资,马大爷一肚子苦水。据马大爷介绍,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药等假冒伪劣农资,一旦流入市场就会坑害农民,轻则减产减收,后果严重的会导致庄稼颗粒无收。

  日前,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即日起开展的农资打假活动将深入辖区农资生产企业,逐一排查,重点检查企业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企业是否严把原材料进货关,生产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肥料有效含量是否不足,以及是否存在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充真、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在此市质监局相关专家提醒广大农户,购买使用农资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要慎重选择购买场所。要到有固定场所、证照齐全的农资经营单位或个体户处购买;二要认真查验包装标识。购买者在购买农资时要仔细查看包装是否规范,标签是否完整,有无合格证、厂名厂址、商标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使用说明等;三要仔细阅读商品使用说明。搞清楚适用范围和禁忌事项,以及正确的使用方法,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要求科学使用,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四要完好保存购物凭证。要求销售者清楚地标明购买时间、产品名称、数量、等级、规格、型号、价格等重要信息,不要接收个人签名的字据或收条。同时,还要注意留存种子、农药、化肥外包装和少量原品。(记者康英)

关键词:春耕,假劣,农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