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个陪聊一个配钥匙 石家庄俩男子联手偷朋友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1: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以为干得天衣无缝,4天后人赃俱获

  “求你们了,拍照别露我的脸,我怕给儿子丢人!”昨日(18日)上午10点,戴着手铐指认现场的偷车嫌疑人48岁的孙某(井陉县人)一个劲儿向媒体记者说好话。之前孙某勾结同伙,密谋盗窃朋友的汽车。二人上门以买车为由,一个稳住受害人侃大山;另一个以试车为名,跑出去私配了钥匙。实施盗窃4天后,他们被人赃俱获,两嫌疑人落网。记者董世杰摄

  2月15日10时许,家住省会石家庄市某小区的张先生急急忙忙跑到新华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报案,他说2月13日15时50分许,他将一辆蓝黄相间的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停放在小区楼下,第二天早晨8时发现车被盗了。张先生说,这辆车是买的二手车,本来谈好了以2.5万元的价格卖与朋友孙某,没想到被偷了。

  接到报案,北站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一些细节。张先生向民警反映,他是做二手生意的,2月13日下午3时许,朋友孙某带着一个男子来看车,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说好以2.5万元的价格成交。孙某的朋友提出开车到路上试驾一下以确定车况如何。孙某在一边帮腔:“买车试驾,合情合理,都是朋友,有我在这儿你大可放心!”张先生觉得孙某说的话也有道理就答应了。买车男子试驾大约半个小时后返回。这其间,孙某就在张先生家陪他说闲话。买车男子说,经过试驾他发现这辆车的车况不错,只是雨刷有毛病,希望张先生再修理一下。最后,双方达成协议,第二天一手交车一手交钱。可是这辆车晚上就被盗了。

  张先生对办案民警说,朋友和买车男子很让人怀疑。办案民警也怀疑为熟人作案或者用钥匙开车锁盗走汽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情况,民警调取买车人试驾车沿途的监控,最终发现了可疑之处。原来,2月13日下午,买车男子离开张先生和孙某后一路过街穿巷,从西三庄村最后跑到了新华区高东街一个配钥匙摊点。经过摊主辨识照片,配汽车钥匙的正是之前提出买车的男子28岁的王某,石家庄市人。2月17日15时许,民警紧急出动,在中华北大街一个洗车场将王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供认,是孙某让他这么干的,当天晚上二人偷车得手后,孙某把车开走藏了起来。2月17日16时许,感觉不妙的孙某正想逃窜,被警方抓个正着。经进一步审讯,孙某也交代了作案过程,并带着民警在省会杜北某小区找到被盗车辆。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述,他与受害人张先生都是从事二手车生意的,后来因故闹了点矛盾。2013年底,孙某经过张先生收购了一辆黄色北京现代伊兰特轿车,不到两日该车被盗,他怀疑是张先生所为,便想伺机报复。当他得知张先生收购了一辆与他丢失相同型号的车时,便心生歹意想把这辆车偷过来,据为己有。于是与同伙王某对试车路线、配钥匙地点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踩点。二人花言巧语骗取了张先生的信任,以买车为名,王某在试车过程中,偷配了一把车钥匙,半小时后将车归还张先生。当天22时许,孙某带着事先配好的车钥匙,将车盗走,藏匿在杜北村某个小区内。二人本以为干得天衣无缝,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获。

  昨日,犯罪嫌疑人孙某、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不要轻易将汽车借给陌生人开,以免被心怀不轨的人偷配钥匙,然后实施盗窃。另外,日常生活中也不提倡将私家车借给他人,一旦发生意外,会纠缠不清。汽车被盗后车主第一时间要报案,配合公安机关尽早破案。(董世杰)

关键词:盗窃,偷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