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争做最美邯郸人】热情好心人救助受伤少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0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邯郸市民程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希望通过晚报,感谢市民李建平热心救助其受伤的孩子。

  2月14日早晨7点多,15岁的小明到市体育场打篮球。由于约好的同伴晚到,自己便先做起了热身运动。然而,在他带球上篮后,落地的一霎那,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小明的左腿膝盖受伤,疼痛剧烈,他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此时,正在不远处打羽毛球的李先生,听到小明因疼痛发出的叫喊声,便快步跑到他身边。他扶起小明,试着让他走走,可没走几步,小明再次摔倒在地。李先生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便赶紧扶着小明坐到自己电动车的后座上,准备送他回家,并把手机借给他通知了家人。

  接到孩子的电话,小明的母亲程女士开始以为只是擦伤。见到孩子,才得知伤情严重。情急下,程女士没了头绪,李先生赶紧劝她把孩子送医院。为了争取时间,李先生又用电动车就近把孩子送到了中心医院骨科。8点多,他们到达医院。考虑到小明无法站立,程女士决定租一辆轮椅,但需要身份证和500元。由于出门时慌乱,她没有带身份证,身上只有一百余元。李先生赶紧到银行取出1000元,连同自己的身份证交给了程女士。因为有急事,李先生没有留下名字,便匆匆离开了。

  经检查,医生表示,小明左腿膝盖的伤需住院观察,目前情况稳定,程女士的心总算放下来了。11时左右,放心不下的李先生再次来到医院看望,程女士的爱人反复表示感谢,并把钱和身份证还给了他。程女士说,“李师傅很热心,帮助我们忙前忙后。还钱时,他还再三推托,我们是硬把钱塞给他的。多亏他帮助了我们,衷心地感谢他”!

  通过留存在程女士手机中的号码,记者联系到了这位热心人。他叫李建平,还有一个月就满57周岁了。当天上午他匆匆离去,是去为父亲抓中药,因为每周五上午是固定带父亲看病抓药的日子。这不是他第一次帮助陌生人,在他的眼中这是稀松平常的事,不算什么。李建平说,“有人摔倒了,就上前扶一把,每个人都抱着积极的心态,生活中就能少些猜忌,多些温暖了”。(记者 燕妮)

关键词:邯郸,好心人,善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