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马年观“马火” 论坛网友实拍井陉北秀林马火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1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0日讯(刘朋朋)2月19日(农历正月二十)晚上,石家庄市井陉县北秀林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常。每12年举行一次的马火会正在盛大举行,吸引了附近众多村民和慕名前来的城里人观看。论坛网友“老杨摄影”和“秋水红枫”亲临现场,用镜头记录下了当时的壮观场面。

  据了解,北秀林马火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马火”中的“马”是用实心竹棍或其他材料捆扎成形状似马的架子,之后把燃放的多种焰花组装在“马”架上,再用经特殊工艺精心捻制的导火索串连起“马”架上的各种焰花,这就是“马火”。“马”上的焰花种类繁多,燃路交错行进,拉出的或直或曲的火线,响声隆隆,动地惊天;烟雾腾腾,遮星闭月;火光闪闪,映红半边天。炮声伴着鼓声,月光伴着火光。场面新奇壮观,情景动魄惊心。

关键词:井陉,马火会,网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