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今年将启动“三无”病人应急救助 建救助基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吕晓红)21日,记者从2014年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今年将启动实施“三无”病人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并分级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基金,保障“三无”病人得到及时救治。

  据悉,“三无”病人一直是医疗保障制度的空白,“三无”病人是指无明确身份、无力付费、无责任承担方。

  河北省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救死扶伤的责任和义务,把救治生命、维护健康放在首位,不讲条件、不计代价,做好“三无”病人应急救治,不得以以任何理由拖延、推诿甚至拒绝。

关键词:河北,三无病人,应急救助,启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