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依靠科技防治雾霾 将推广汽车尾气治理技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1日讯(刘延丽)记者21日从河北省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议获悉,2014年,河北省科协将组织开展好以大气污染综合防治为主题的科普日活动。

  活动中,省科协将推广汽车尾气治理技术、农村秸秆气化技术和改变烹饪方式、减少油烟排放等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树立大气治理从我做起的理念。此外,围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问题,省科协还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科学考察和调研论证,提出决策咨询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京津冀包括晋蒙鲁豫及其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为解决大气污染问题,去年,省科协会同中国科协、联合京津晋蒙科协,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就此进行调研考察,去年10月在石家庄召开了“京津冀晋蒙环首都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专家座谈会”,今年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依靠科技力量防治大气污染。

关键词:雾霾,科技,污染,汽车尾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