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非公经济挑大梁 永年民营经济组织达2.6万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去年10月,永年县民营经济组织达2.6万家,从业人数达21.5万人,利税总额51亿元,上缴税金9.2亿元。该县非公经济呈现出发展持续加速的良好局面,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统战资源和人脉优势,搭建各种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联系、多方走访,将永年异地商会会长陆续吸纳进县工商联(总商会)领导班子。坚持每年组织召开一次发展民营经济总结表彰大会,对发展较快、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近年来,该县先后授予十多位民营企业厂长(经理)“发展民营经济功臣”称号,对他们进行了重奖。

  良好的发展氛围引来了众多投资者。去年6月,在北京经商多年的永年人赵方奇回乡投资32亿元创办的国际标准件产业城开工建设。通过县工商联的牵线搭桥,华裕公司与美国海兰国际公司达成了合资21亿元的蛋鸡产业项目,新兴际华集团总投资49.8亿元的永洋绿色综合产业园项目破土动工。全县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民营企业由2006年58家发展到2013年的104家,并且涌现出了永洋、硅谷、恒永、久鹏、华裕等17个规模快速扩张、效益滚动发展、营业收入超亿元的民营骨干企业。

关键词:经济,民营,组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