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5岁男童掉进2米多深冰窟 村民跳下托其上岸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7: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献县5岁男孩冯喜义落入2米多深的水坑中,孩子父母下水摸到孩子却已筋疲力尽。危急关头,闻讯赶来的邻村村民刘俊领跳入水中奋力将男孩托上岸。此时,男孩几乎没有了呼吸,经过医护人员的及时抢救,他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5岁男孩落入深水坑热心村民下水救人

  2月18日9点左右,家住献县十五级乡刘庄村的5岁男孩冯喜义与小伙伴赵兴朋来到村东头的水坑边玩耍。看到坑面上还冻着冰,两个孩子一前一后走了上去。走了约六七米,

  “哗”的一声,冯喜义脚下的冰突然碎了,他一下子掉了进去。跟在后面的赵兴朋顿时吓呆了,他一边哭喊着一边往家跑。听说孩子落水了,赵兴朋的母亲刘春红和冯喜义的父亲冯亮、母亲赵寿敏赶紧飞奔出门。到了坑边,水中的冯喜义已经几乎被水没了头顶。冯亮和赵寿敏急忙跳入水中,冯亮一把抓住了孩子。

  由于孩子落水的地方比较深,冯亮和赵寿敏踮着脚在水里撑着,却无法将孩子向岸边托。这时,听到喊声的邻村村民刘俊领也跑到了坑边。看到水里的情况,他跑上冰面穿着棉衣跳进了水中。“把孩子给我!”身材比较高的刘俊领一把接过男孩,把他举过头顶。水里站不稳,刘俊领呛了两口水。他奋力将男孩托到冰面上,然后抱着孩子跑上了岸。此时,男孩已经没有了气息,刘俊领赶紧把他倒立起来,让他吐出了几口水。

  及时施救男孩脱险救人善行村民齐赞

  很快,冯亮夫妇也上了岸,他们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了知觉。冯亮赶紧拦下了一辆面包车,抱着孩子上了车往医院赶。这时,浑身湿透的刘俊领才回了家。去医院的路上,冯亮夫妇不停地拍打孩子的后背。又吐了几口水后,男孩有了些知觉。经过及时抢救,冯喜义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得知男孩最终脱险,58岁的刘俊领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那天回去他赶紧吃了感冒药,身体没什么大碍,这两天不少乡亲看见他都夸他是“救人英雄”,可他没觉得自己干什么大事儿,帮人一把是做人的本分。

关键词:沧州,见义勇为,及时抢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