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107国道上 厢式货车滚滚黑烟添堵雾霾天(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6: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续几天来,河北陷入大范围重雾霾笼罩之中,冀中南城市污染指数居高不下遥遥领先。就在这种大背景下,仍有重污染车辆在国道上肆意地排放着黑烟,给雾霾的防治形势泼了一盆冷水。

  2月23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结伴驾车沿107国道邢台北向内丘县行驶过程中,一辆冒着滚滚黑烟的厢式货车从后方超过,黑烟几乎把货车笼罩其中,让人压根儿看不清牌照。记者立马一路尾随,发现这辆货车貌似在赶时间,车速较快,尾气排放相当浓重并呈灰黑色,唯有在车速稳定的时候排出的烟雾量才收敛一点,让记者的镜头终于拍下了该车的真容。车行至107国道与通往邢台县晏家屯镇旭阳工业聚集区的一个灯控交叉路口时,恰遇红灯,该车居然闯灯而去,也不知该路口有没有监控,能否穿透雾霾和尾气黑烟拍下该车的影踪。

  记者经向行家请教得知,这辆货车应该属于超标排放的柴油车。而环保部日前发布的《2013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显示,机动车污染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按燃料分类,全国柴油车排放的NOx(氮氧化物)接近汽车排放量总量的70%,PM(颗粒物)超过90%;按环保标志分类,仅占汽车保有量13.4%的不能达标排放的“黄标车”却排放了58.2%的NOx、81.9%的PM、52.5%的CO(一氧化碳)和56.8%的HC(碳氢化合物)。从数据和现实来说,控制汽车尾气污染的关键主要在柴油车和黄标车,在现有条件下,如果连这类冒黑烟的超标柴油车都不能淘汰出局的话,尾气减排只能是事半功倍的结果。(记者 王永晨 文/图)

 浓重的尾气遮住了货车的真容
 
闯红灯而去的货车,只留下浓重的黑尾巴
 
闯红灯而去的货车,只留下浓重的黑尾巴

关键词:107国道,货车,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