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三轮车夫捡拾钱包 几经周折物归原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6: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也丢过东西,知道那心情,不是咱的东西咱不能要,再穷也不干那缺德事儿。”2月20日,三轮车夫李向宾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郭女士,将装有近800元钱现金的钱包物归原主,这些钱相当于李向宾师傅辛苦半个月的收入。

  2月19日晚7点左右,三轮车夫李向宾在市中心医院附近拉一位女乘客到彩虹桥附近,随后又有乘客上了车。“师傅,你车上有个包。”接下来乘三轮车的乘客将钱包交给了李向宾。钱包里东西可真不少,除了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外,还有近800元现金,另外还有一张和身份证同名的名片。李向宾猜想,这张名片应该就是失主的,但多次拨打对方电话,却总是打不通。第二天,李向宾将钱包交给亲戚,让他帮忙找失主,自己又外出拉活儿挣钱去了。

  李向宾的亲戚又多次拨打失主郭女士的电话,但仍无法联系到,随后拨通了记者的电话,希望求助晚报帮忙找失主。当记者按提供的电话联系失主时,电话竟然打通了。失主郭女士说,自己手机出了点小问题,刚才已经接到了李先生电话,并取回钱包了。记者了解到,李向宾今年36岁,从事三轮车夫的工作仅有1年的时间,每个月收入不稳定,最多时仅有2000元左右收入。800元钱,是李向宾辛苦半个月的收入,但他却没有一点儿动心。“谁丢了东西都着急,当时就想快点找到失主。”李向宾腼腆地说。

  当天郭女士去拿钱包的时候,李向宾师傅已经去拉活儿了。从李向宾亲戚手中,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和所有证件,郭女士十分开心。“真是遇上好人了,当时发现钱包丢了真没想到能再找回来,就算找回证件,钱包里的钱我也没报一点希望能找回来。借晚报向这位诚信的好人表示感谢。”郭女士说。(记者 张婧)

关键词:沧州,钱包,失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