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物业和垃圾处理方协商 紫薇苑如山垃圾清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前的垃圾堆积如山。安志宏 摄

  多一些沟通或许什么事情都好办

  整洁卫生的小区环境体现了家的温馨,可紫薇苑小区里一堆堆垃圾成了居民们的窝心事。近日,通过记者多方联系,小区物业和垃圾处理部门终于坐下来协商,垃圾得以清理,垃圾处理费的问题也正在积极解决中。

  21日,接到热线后,记者赶到紫薇苑小区,进入小区大门没多远,就发现临近门口的居民楼对面一排的垃圾箱都已被成堆的垃圾包围。继续往里走,“此景依旧”。记者看到每一个垃圾箱都堆满了红红绿绿的垃圾袋。小区里的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情况从年前就出现了。为此很多居民都曾找过物业,可是找了多次也没结果。

  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内的荣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经理杨付军告诉记者,小区里的垃圾已三天没有清理了。“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很着急。没有清运垃圾的主要原因是垃圾处理费还没有协商好,垃圾站不让倒。紫薇苑小区的垃圾一般都是运到开发区垃圾清运站进行处理,小区有1000多户,按照每户每月3元的标准,每年要向垃圾清运站缴纳3万多元。可小区实际入住的只有800多户,并且小区属于保障住房小区,很多住户属于低收入群体,物业费收取标准较低,3万多元的垃圾处理费我们实在承担不起,我们正在和开发区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希望减免一些费用。”虽然杨付军希望通过记者的帮助解决垃圾问题,可是他对记者下一步的深入采访表示忧虑。他表示,双方正在为费用协商,一旦记者采访了开发区垃圾清运站,对方可能就更不让他们倾倒垃圾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郭瑞军表示,物业经理的担心完全没有必要。他介绍说,物业经理所说的费用叫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本来紫薇苑小区的垃圾处理不属于开发区管,但为了就近方便,开发区垃圾站才接收了紫薇苑小区的垃圾。根据这个小区的特殊情况,是可以适当减免费用的,但需要物业公司和他们进行协商,提供一些相关材料作为减免依据。可是从年前到现在,物业不但没有缴费,也始终没有来人和他们进行过任何洽谈,这让他们很无奈。

  随后,记者将郭瑞军的“无奈”转告给了物业经理杨付军。他表示将尽快和郭瑞军联系,双方好好谈谈,早日给居民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

  22日,杨付军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在记者采访当天就跟郭瑞军队长谈妥了,第二天就清理垃圾,并且垃圾处理费也得到了一定减免。23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紫薇苑小区看到,之前的垃圾堆积如山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了。

关键词:邯郸,物业,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