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科大理工学子支教家乡 新年助力美丽课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1: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赵县东晏头幼儿园,志愿者教师给孩子们讲解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张文硕 摄
在易县东关幼儿园,孩子们在认真听讲。刘佳 摄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张文硕 摄

  长城网2月24日讯(张文硕)昨天,河北科技大学理工学院“大手拉小手”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和“美丽课堂”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石家庄赵县赵州镇东晏头幼儿园和保定易县东关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新年伊始的一堂特殊课程,同时也为理工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昨天,石家庄小分队的志愿者为赵县东晏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了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精彩课程。课堂上,科技大学理工学院的志愿者用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认真讲解了什么是“雾霾”,并强调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他们还精心准备了充满童趣的图片和简单的手工制品,进一步引导小朋友应该如何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共同保护环境。

  下午,“美丽课堂”志愿者、河北科大刘佳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赶到保定,与那里的小分队成员携手,为易县东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去简单易懂的“诚信”课程。课堂上,同学们为小朋友准备了诚信儿歌、成语典故以及寓意丰富的动画片,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了诚实守信,在课间,同学们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傣族舞蹈,欢声笑语不断。

  在整个寒假期间,河北科大理工学院的成员们都在进行着自己的家乡支教活动,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秦皇岛、衡水、保定、赵县等地的校园内,都留下了他们支教的身影。

关键词:科大,理工学院,美丽课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