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市文广新局将打造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09: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24日讯(刘海楠)今日,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会议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石家庄市文广新局将在2014年抓好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正定新区文化创新示范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打造骨干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集群。试点推行文化惠民消费卡,打造文化惠民新亮点。

  在会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重点实施“六大文化惠民工程”, 一是扶持基层文化设施建设重点抓霞光大剧院等剧场建设,并对市区51个街道办事处社区文化中心进行提档升级。二是组织文艺精品创作展演。推出评剧《安娥》、丝弦《花烛恨》、河北梆子《百合岭》和晋剧《背水一战》等一批精品力作;组织好“一月一名剧”“石演大舞台”等常态化演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文艺精品。是开展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组织举办建国65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组织举办第八届青少年读书节和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四是实施文化惠民活动。坚持为民服务理念,努力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水平,为基层送戏、送书、送电影、送服务、送帮扶,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红利。五是开展文化市场净化行动。开展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中小学周边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文化市场繁荣有序发展。是开展文化产业富民行动抓好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正定新区文化创新示范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打造骨干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集群。试点推行文化惠民消费卡,打造文化惠民新亮点。 

 

  

关键词: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动漫,旅游,创意园,石家庄市图书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