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间:如此焚烧垃圾太随意 应有科学处理办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交通局员工随意放火烧垃圾。李全德 摄
焚烧的垃圾严重污染环境。李全德 摄
在兴村地段有多处垃圾坟焚烧点。李全德 摄
不久前焚烧的垃圾差点引燃路边的房子。李全德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8日电(康立江 徐国通 董传辉)为了防治大气污染,治理雾霾天气,对于露天焚烧各种垃圾,国家各部门有着严格规定,沧州河间交通局的工作人员,在公路两侧大面积的放火焚烧各种垃圾,对周边空气质量以及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

  在s331省道河间通往高阳的路上,记者看到多处正在焚烧的垃圾点,燃烧的垃圾冒着浓浓的黑烟,燃烧过后留下大面积的黑呼呼的灰尘,被风一刮,四处飞扬。燃烧现场过火面积有数千平方米。

  据过往群众介绍,前两天在河间云龙水暖门市部对面,大面积燃烧的枯草,将一所房子旁边的柴草也引燃,幸亏当时及时扑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柴草上面是通讯光缆电线,而离不远十几米的地方就是加油站,如果当天风大的话就麻烦了。在兴村乡龙关村路段,几个人身穿中国公路服装的男子正在放火点燃路边垃圾,被点然的垃圾被风一吹四处扩散,引燃了四周枯草,浓浓的烟雾四处扩散,造成整个路段烟雾弥漫,过往行人被呛得咳漱不止,来往的车辆被烟雾阻挡了视线,纷纷鸣笛,有的司机更是打开车灯,警示对面行人和车辆。

  交通局工作人员在交通要道上放火焚烧垃圾实属不该,如此大面积焚烧垃圾,并引燃周边枯草污染了大气环境,应有科学的方法。希望当地政府以及环保部门处理好此事。

 

关键词:河间,污染,垃圾,焚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