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阜平集中一月时间打击野外用火 发戒严令5万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0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18日电(岳岩 杨国荣 李艮春)3月18日,从阜平县县委宣传部获悉,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绿化成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该县从3月18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打击野外用火”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主要是烧地边、烧秸秆、熏粪、烧荒等生产性火源,在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燃放鞭炮、林缘烤火、野炊用火等非生产性火源,以及行为偏激人员故意纵火等行为。

  同时,为配合专项行动,该县各乡镇、各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宣传引导。截止目前,已发放戒严令5万份,铝制防火警示门牌2500块,防火标志马甲2600余件,农村气象喇叭播报防火信息9000余条。

关键词:阜平,保定,打击,野外用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