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市委常委集体赴西柏坡 重温“进京赶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率市委常委领导集体来到西柏坡,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温慧茹 摄

 石家庄市委常委领导集体来到西柏坡,在五大书记铜像面前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温慧茹 摄

  学习西柏坡精神交流会现场。温慧茹 摄 

  长城网3月21日讯(冯素琴 温慧茹)在党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65周年纪念日前夕,石家庄市市委常委集体赴西柏坡"赶考",开展“重温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主题教育活动,与来自西柏坡当地的基层党员同志共聚一堂,就“重温西柏坡精神,牢记群众路线“进行了讨论,强化了“进京赶考”意识,唤起了新时期的奋进之声。

  21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和煦,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的五大书记铜像显得格外庄严肃穆。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率市委常委领导集体来到西柏坡,向五大书记铜像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重温“进京赶考”警示,接受“两个务必”教育。

  随后,在纪念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西柏坡精神交流会,十几位平山县西柏坡村的同志们在会上首先做了发言。69岁的老党员闫青海老人表达了自己与党的深厚感情,并表示要永远铭记党的帮助和关怀。28岁的创业女孩齐丽沙毕业于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现在是平山县蔬菜合作社的社长,年轻的肩膀已经挑起了带领家乡致富的重担,联合当地36户家庭经营起设施蔬菜建设,收入也是年年攀升。齐丽沙说,她很相信习主席那句话,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只有每个人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实现。当谈及自身体会,齐丽沙表达了自己对农村合作社的未来充满信心,并希望能有更多农科背景的大学生投入农村基地的建设中。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就当地蔬菜的销量、大棚建设、收入状况、百姓生活等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耐心听取了在场各位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并率先表达了坚持两个务必思想,坚持群众路线的坚定信念。他说,作为新时期的考生,务必保持毛主席当年的备考心态,更好的坚持群众路线,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务必牢记历史使命和教诲,工作上不懈怠,要有激情,如果人没有激情,连灵魂都会衰老。

  孙瑞彬表示重温两个务必,坚持执政为民,必须清正廉洁不变质。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把为政清廉作为第一操守,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要严以用权,始终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要严以律己,严格以党的“规矩”约束自己;要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清贫,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以干部队伍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只有这样,才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赶考,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