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春意盎然 欢迎网友到肥乡北营“赏杏花 观民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2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 李学宾 宋天军)“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见到这么多反映肥乡两千年历史的民俗物品,真令我大开眼界,不虚此行。”面对眼前的独轮车、斗、纺花车、马灯、瓷器、古老的皮影,来自肥乡县城的张晴在北营王福臣民俗博物馆开心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蝴蝶枝头闹春 。 李学宾 摄
挥毫泼墨。 李学宾 摄
精彩的表演迎来阵阵笑声。 李学宾 摄
皮影表演。 李学宾 摄
诗会现场。 李学宾 摄

威风锣鼓。 李学宾 摄

  三月的邯郸肥乡,微风和煦,春意盎然,催的杏花如约绽放,蜂飞蝶舞,如约而至。

  3月21日上午,随着六面威风锣鼓铿锵遒劲的响起,肥乡县第五届赏杏花、观民俗杏花诗会在肥乡县北营村王福臣农家小院拉开帷幕。肥乡县政协主席王平朝、县文联主席韩志刚、县妇联主席李燕及来自肥乡、曲周70余文友相聚北营,赏杏花三变,或挥毫泼墨,或吟诗作对。

  一幅幅“北营村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挂图展示了肥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古老的列人城,未解的三国八角墓之谜,慕容农复国起义,明代军屯纪念碑,抗日战争的英雄人物,23届文艺年会掠影,浓浓重阳敬老情及杏花风姿神韵摄影展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肥乡县政协主席王平朝挥毫写就“中国梦,故乡情”,“隐隐清流枝无尘,脉脉冷香花繁盛”,“鹅黄泛绿三春翠,杏蕊盈枝一夜红”,肥乡诗词楹联协会刘永清会长对联获得现场一片叫好声,韩志刚流畅的草书则把一幅幅杏花诗联写的出神入化,跃然纸上。

  “你拍五,我拍五,千年不遇好政府;富民政策得人心,种地给咱把钱补”肥乡张合民、张增义、庞金钊、刘天河用快板、诗歌、吆喝等形式唱出了党的富民政策带给农村新的变化,道出了富裕后的农民盼文化惠民的心声。

 

关键词:杏花,民俗,肥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