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成峰线成安段一天两事故 司机朋友提防“春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3月21日电(霍文龙 王坤) 3月21日下午在成峰线成安段发生两次交通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交管部门提示,春季是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季节,驾驶员在出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防“春困”。

  成峰线东保庄路口俩轿车正面相撞现场。王坤 摄

  在现场,事故科交警说:近期部分驾驶员在经历了冬季谨慎、慢速驾驶后,在“春融期”期间安全意识放松,驾车较随意,“车乱行”也成为近期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驾驶心态,注意调整驾驶习惯,及时检修车辆、安全行驶。如车速较快,一旦遇紧急情况,很可能出现应急措施不当,造成严重后果。驾驶员应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控制车速、车距,遇雨雪天气、公路行车更应提高警惕。

  成峰线武吉路口货车侧翻现场。王坤 摄

  春季交通事故多发原因与天气有关。俗话说“春困秋乏”,春季,舒适的环境和平和的气温容易使人身心放松,疲劳感容易产生,导致精神不集中,甚至开车时打盹。另外,春季白天时间增长,夜晚时间缩短,这样人们的睡眠时间也会相应缩短,也导致了夜间睡眠不足,白天犯困,由此而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广大司机应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疲劳驾驶。

 

关键词:邯郸,事故,交通,春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