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宣化县

宣化打造“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明确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功能定位备受瞩目之际,与北京相邻的张家口也积极谋划,昨日(30日),宣化县和香港高能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项目,其目标是打造面向大北京都市圈,辐射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带的养老、健康、休闲、度假目的地。

  张家口宣化县距北京约150公里,京张高铁建成通车后,从北京到宣化仅需35分钟的车程,在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宣化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据宣化县政府负责人介绍,该县邀请专家在对宣化县的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交通状况、产业布局等状况进行深入调研后,专家组认为,宣化县适宜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建议宣化县应积极有序地打造集安全食品种养植业、健康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生态旅游以及养老地产为一体的综合型健康产业集群。积极引进包括法国、德国、瑞士、芬兰、日本等国先进的健康产业理念、技术和资金,着力打造服务大北京都市圈,辐射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带的“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香港高能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集合投资230亿人民币,负责洋河新区建设、跨国产业园区的建设和王家湾乡绿色农业、种植业的开发建设。

  该项目昨日正式签约后,接下来将具体着手进行《宣化县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洋河新区建设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撰写工作,先期将在王家湾乡建设玫瑰园和葡萄园等绿色生态基地等,把宣化县打造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城。

关键词:产业群,健康产业,京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