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今年河北力争种棉700万亩 总产达到50万吨以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09: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努力稳定棉花生产,保障全省棉花有效供应。根据当前生产实际,我省2014年棉花生产的目标是,种植面积力争稳定在700万亩,皮棉单产达到70公斤以上,总产达到50万吨以上。

  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我省棉花生产面临着很多不利因素:纺织需求不旺,国际棉价下行压力大,国内棉价走低,植棉效益下降,不利天气条件延续,农民种植意愿继续下降,我省棉花种植面积持续减少,稳定棉花生产的难度越来越大。

  棉花播种季节即将来临,各级农业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发布棉花产销信息,帮助棉农科学分析、正确把握市场形势,增强棉农适应和应对市场的能力。与此同时,各地认真督导落实棉花良种补贴和棉花临时收储等各项惠农政策,鼓励多种棉、种好棉。

  今年我省还将在科技兴棉、努力提高棉花单产上下功夫,加快推广扩行缩株、简化栽培、专业化统防统治、防早衰等实用技术。以集成推广高产、轻简、高效的棉花生产技术模式为重点,按照良种、良法、良田综合配套的要求,推进棉花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并通过发挥高产创建示范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省棉花大面积增产。(记者赵红梅)

关键词:河北,种棉,棉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