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林科院研究员著书研讨都市观光农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4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4日讯(记者 谭静)记者4月4日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都市观光农业产业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一书已正式出版发行,为河北发展都市观光农业提供理论支撑。

  该书由河北省林科院刘俊研究员编著,以全新的视角阐述了都市观光农业的起源、发展历程,国内外发展概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分析了河北发展都市观光农业的优势条件,提出了发展建议。河北省先后在官厅湖、平山县月亮湾、张家口北宗建立了多个生态观光园。刘俊研究员通过理论研究与实践,形成独创的研究成果,明确提出了观光园的科学定义、地理范围、规划布局、生态建设、环境标准、综合指标等方面的独特见解和新的建树。

  当前我国农业和林业都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转型时期,全国的都市观光农林产业也处于关键的发展提高阶段,此书的出版发行,对丰富我国都市观光农林产业的理论和实践提供了支撑,对推动河北乃至全国观光产业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意义。

关键词:生态观光园,观光农业,林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